【花滑女王观后感】

  这部影片是一部表面上讲述花样滑冰,实际上叙述爱情的影片。

  先讲一个前提,我是因为花样滑冰去看这部影片的,所以我会希望它可以更多地围绕花样滑冰这项运动,而不是女主角的爱情故事来展开。

  女主角娜佳是一名双人滑选手,而且成绩不错。不过在一次冰演时因为搭档在没经过训练的情况下受伤,后因种种原因而抗拒重新回到冰场。不过在男主角的帮助下,还是重新回到了赛场上。

  男主角先是小时候花滑转冰球,长大后冰球又转花滑,技术好不好就很难说了。说真的,我不是很能理解,娜佳在明知自己心理状态不好,几乎不可能完成任何一个技术动作时,为什么要强行上场?对娜佳来说,这也许是证明她自己的一次机会,亦或许是她向男主角宣告自己没有他也能完成比赛,但这不是单人滑,这是双人啊!就算你不考虑你自己以后的竞技生涯,那你也要想一想你的搭档,万一你们在做动作时失误,男方受伤了呢?恕我不能理解这种只顾自己的行为(虽然搭档也不能算是好人)。

  还有男主角在赶到冰场后穿上男二的表演服去冰面上鼓励娜佳,被主办方要求立即离开冰场时却无动于衷。虽然男主角是好意,但你们究竟把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当成什么了?你们致使这场比赛完全中断。

  在我看来,娜佳并不适合成为一名运动员,她太过感性(虽然这并不是坏事)。在发生那样子的事,遭到那样的背叛后,心生阴影是不可避免的事,但既然你决定重新成为男二的搭档,就请你拿出应有的态度和能力,而不是拖后腿。
 
  影片最后以男女主拥吻结尾,完全没有线索可以表明他们接下来的竞技生涯会如何发展,可以说是制作方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  提到关于花滑的电影,近期还有一部《我,花样女王》,这部影片则是以美国花滑女选手为主角。虽然在这部影片中,花样滑冰并不如我们表面看上去那么光鲜,也隐藏着一些“潜规则”。例如表演服会影响裁判的印象分,不过占比肯定不大(要不然凭天天的custom,天天就已经没了角逐冠军的资格了);衣服上装饰物掉落当然是要扣分的。不过袭击花样滑冰选手,故意殴打其右腿膝盖也太过分了,这对逆时针选手(跳跃时旋转方向为逆时针,落冰脚为右脚的选手)意味着一切努力的毁灭。
 
  花样滑冰是一项艺术性与力量感并存的运动,是最具观赏性的运动之一。虽然裁判可能会因为国籍压分或者抬分,但相对来说还算公平(不像某道速滑)。而且选手之间相对更强竞技性的运动来说关系更加友好,不会真的出现那种你死我活的局面。也不像田径运动输赢定一切,你完全可以喜欢一名风格自成一派的选手,不以成绩定一切。
 
  花滑是一项十分美好的运动,即使在其中隐藏着各种各样的利益交换,但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这项具有独特美感的运动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啊云云云 | Powered by LOFTER